盘锦监狱:多措“廉”动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2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盘锦监狱

  为进一步增强监狱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教育引导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盘锦监狱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以案示警 构筑廉洁“防火墙”

  监狱组织民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四名罪犯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利益的“围猎”下逐步腐化堕落的全过程,深刻剖析当自由成为代价、当亲情被高墙阻隔,他们是怎样的追悔莫及,用他们的惨痛人生经历警示民警,一定要厘清权、钱、情与法的界限。

  盘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长龙提醒民警,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头等大事,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以“廉”为底线,以“洁”为底色,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执法为民的实干人。

  以家正风 争当事业“廉内助”

  监狱组织开展“廉洁相伴 幸福同行”主题活动,邀请民警家属走进监院,通过观看监狱工作宣传片、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家人的日常工作情况。

  座谈中,监狱领导代表监狱党委对多年来民警家属背后的默默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知廉、守廉、助廉意识,积极发挥“廉内助”作用,吹好“廉洁自律”枕边风,做好“监督提醒”身边人,以优良家风助推监狱清廉建设。

  民警家属纷纷表示,一定坚决做好民警拒腐防变的坚强后盾,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切实发挥好家庭助廉效能,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庞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