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监狱管理分局:映入眼“廉” 常驻心间

发布时间:2024-03-24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凌源监狱管理分局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近日,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在凌源地区监狱开展了廉洁文化“上桌面 进警营”活动。

  廉洁文化“上桌面”。精心制作了3000份廉洁文化鼠标垫,发放给凌源地区监狱民警使用,以“莲”寓“廉”,把廉洁文化摆放在民警眼前、手边,进一步将廉洁文化融入到监狱日常工作中,促进民警廉洁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廉洁文化“上电脑”。精选22张廉洁文化电脑桌面背景图,供凌源地区各监狱使用,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电脑桌面“宣廉、育廉”,使民警厚植廉洁思想,营造“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筑牢忠诚之魂,涵养清廉之风。

  此次活动受到民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一致表示,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从根源上、细节上全面提升了大家廉洁从政的意识。

  近年来,凌源监狱管理分局通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召开廉洁文化座谈会、开展“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和家庭助廉等活动,全面推进凌源地区监狱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下一步,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将多措并举,持续引领凌源地区各监狱结合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际,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监狱廉洁文化品牌。(/李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