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监狱人民警察教育基地及教育改造理论研究基地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宣传处

  3月22日,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在抚顺战犯管理所举行辽宁省监狱人民警察教育基地及教育改造理论研究基地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教育改造方法研究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表示,抚顺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正是抚顺战犯管理所管教先辈们所具有的精神,是时代的精神。为着力打造“雷锋式”监狱警察队伍,辽宁监狱正在把“忠诚、敬业、担当、奉献、节约、廉洁”的雷锋精神作为监狱人民警察的“警魂”来学习、传承和践行。

  高长生指出,省监狱管理局将抚顺战犯管理所作为辽宁省监狱人民警察教育基地及教育改造理论研究基地,旨在落实好司法部推动监狱工作从“关得住、不跑人”向“改造好、不再犯”提升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掘利用和有效发挥抚顺战犯管理所的监狱属性和研究价值,理清发展脉络,赋予时代内涵,为监狱系统提供可借鉴、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样本。

  高长生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攻坚之年,是司法部部署三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第一年。辽宁监狱将深挖抚顺战犯管理所的历史宝藏,追溯教育改造之“根”,铸造警察队伍之“魂”,赓续辽宁监狱之“脉”,以更好的成绩助力和护航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更优的业绩践行和落实司法部“两大体系、四项工程”战略部署,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随后,高长生为辽宁省监狱人民警察教育基地揭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剑平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天字第一号”——抚顺战犯管理所教育改造创世界奇迹》宣传片,并参观了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

  为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在启动仪式前,省监狱管理局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举行了向雷锋雕像敬献鲜花等主题活动,标志着辽宁监狱“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式’警察”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局机关、集团公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