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女子监狱开展罪犯改造灿阳之路季度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辽宁省女子监狱

  3月22日,辽宁省女子监狱组织开展了“追光——罪犯改造灿阳之路季度展演”活动,通过“火红一月”“暖阳二月”“春风三月”三个篇章全面展示了监狱一季度教育改造成果。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成卫、副处长任远见,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剑平等领导出席活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领导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狱系统赴辽交流学习民警参加活动。

  纪实视频 亮成绩

  “学知识用心前行 提素养筑梦远航”系列课堂、面对面亲情帮教、“传承雷锋精神 励志重塑新生”主题活动……今年,省女子监狱坚持“月月有主题,阶段见成效”,不断丰富罪犯教育改造内容。现场播出的《一季度教育改造工作纪实》展现了监狱民警82天来的工作成绩和罪犯在改造中实现的新蜕变。

  暖阳之光 照前行

  今年,监狱开展了11次监狱级帮扶活动,以扎实的行动将暖阳之光照入高墙。刑释人员以视频的形式讲述了监狱对自己的帮助,鼓励全体罪犯听从教诲、积极改造;舞台剧《念亲恩》《迎爱而生》将罪犯在暖阳之光下的忏悔蜕变进行展示,其眼含热泪的真情演绎令全场动容;民族舞表演《多彩灿阳花》展示了监狱少数民族罪犯在暖阳引航下心怀感恩、励志新生的决心。

  灿阳启新 筑梦想

  监狱长“新春第一课”、第三届“我的新春舞台” “新年心愿”书写……一个个主题鲜明、实效性突出的教育举措,帮助罪犯树立改造信心、凝聚改造力量。京剧舞蹈《国粹华彩》和“灿阳时光”课堂展示《起航》全面展示了罪犯在教育日“灿阳时光”课程中的日常所学,为罪犯新一年的成长积蓄动力。

  教育引领 焕新生

  阳春三月,监狱组织罪犯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励志重塑新生”主题活动,罪犯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改造成果,实现了教育改造质量的持续提升。改编的大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展示了罪犯在“学雷锋 做好事”以及“乘着心灵的翅膀”罪犯心理健康歌曲演唱等活动中受到的感化教育。快板《传承·绽放》讲述了监狱民警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引领一个又一个迷途的灵魂重返正道。监狱民警带领罪犯开展的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掀起展演的高潮,全场高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既是根植民警队伍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也是监狱民警向全体罪犯教授红色文化的课堂。

  辽宁省女子监狱将始终践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为推动辽宁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