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监狱:雷锋精神我传承

发布时间:2024-03-27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锦州监狱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打造“雷锋式”监狱警察队伍,3月以来,锦州监狱以“青春锦监,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精神风貌。

  在锦州古塔公园南广场,锦州监狱“金盾之光”志愿服务队20余名青年民警参加共青团锦州市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共青团锦州市委员会为“金盾之光”志愿服务队授旗,监狱青年民警孙翌夫作为锦州市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金盾之光”志愿服务队宣讲了一年来开展志愿服务情况,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聆听并为“金盾之光”志愿服务队点赞。

  在锦州市古塔区培智学校,锦州监狱十余名青年民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特殊天使”身边,陪伴他们制作手工艺品,部分孩子认得时常来陪伴他们的“警察叔叔阿姨”,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兴奋与开心。民警们现场挥毫泼墨获得孩子们拍手称赞,歌曲《熊出没主题曲》《幸福拍手歌》听得孩子们喜笑颜开,图画故事《没有耳朵的兔子》孩子们听之入胜。当孩子们从青年民警手中接过手工安静书、足球、排球等礼物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微光成炬,锦州监狱部分民警以“不留姓名”的方式向学校捐款捐物,常态化、嵌入式定点帮扶模式已然形成。(文/王海峰 戴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