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区长接待日”赋能狱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凌源第二监狱

  “谢谢警官,我第一次来会见就这么顺利,还了解到家人的一些改造情况,我一定配合好监狱,一起助力家人重获新生”。凌源第二监狱“监区长接待日”现场,一名罪犯家属感慨道。

  3月以来,凌源第二监狱持续开展“监区长接待日”活动,各监区监区长在周三、周日到会见室接待罪犯家属,畅通沟通渠道,零距离化解难题,搭建起一座监区与罪犯家属共同促进罪犯改造的沟通桥梁。在“监区长接待日”当天,监区长都会早早地来到会见室,在接待公示牌上贴上自己的姓名和职务,为前来会见的罪犯家属介绍监狱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和本监区相关罪犯的改造情况。期间,罪犯家属可以向监区长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监区长也会积极回应罪犯家属的关切。同时,双方还会共同探讨罪犯的心理变化、行为矫正等方面的话题,为罪犯顺利改造、早日回归社会谋划方案。

  “监区长接待日”是凌源第二监狱为深化狱务公开、拓展亲情帮教手段而探索推出的重要制度,监区长通过了解罪犯家属诉求,进而找准问题关键,提早介入、提前解决,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提升监狱形象、提高罪犯改造质量提供了有效助力。/庞礼 宋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