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的爱心故事,好暖!

发布时间:2024-03-01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瓦房店监狱

  “警察叔叔,你们真好,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那样,帮助更多的人。”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瓦房店监狱青年警察志愿者对家庭困难和缺少亲情陪伴的儿童进行帮扶,用爱心传递真情,用实践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

  “要不是你们的帮助,她可能早就辍学了。现在她已经上初中了,还积极准备参加班长竞选。”在太阳街道王店社区的张同学家中,于勇志愿者服务队与其爷爷奶奶亲切交谈,并给她带来了学习用品、生活物资和助学金。

  张同学自小父母离异,靠父亲在外卖水果补贴家用,平时都是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她。由于从小缺少母爱,她总是刻意与陌生人保持距离,表现得极为紧张。为此,志愿者服务队特意安排了一名女志愿者与她沟通,在愉快的互动中拉近了距离,张同学也在互动中渐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表示,将来也要当警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自2023年6月,于勇志愿者服务队与张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后,张同学各方面都有进步,学习成绩更是在班级中名列前茅。

  “谢谢警察叔叔!”

  “谢谢叔叔的礼物!”双胞胎姐妹挥舞着小手对志愿者徐鹤说道。在赵屯乡,徐鹤带着营养品、玩具及衣物,来到了双胞胎姐妹家中,陪孩子一起做游戏。

  警察叔叔的到来让姐妹俩非常高兴。看到两个孩子长高了不少,也更加懂事,徐鹤非常欣慰地表示,将来会一直关注她们的成长,尽可能为她们提供帮助。姐妹俩刚满5岁,她们刚出生不久,父亲就因肺癌去世了,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离家出走了,两个孩子的生活全靠60岁的姑姑和8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条件十分艰苦。

  2023年初,民警徐鹤得知其情况后,与其他两名志愿者共同开始对姐妹俩进行爱心资助,每月为孩子捐助1200元钱,两个孩子也因此顺利地上了幼儿园,跟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学习、唱歌、跳舞.....

  下一步,监狱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民警职工加入学雷锋队伍中来,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