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第五监狱:“法治大餐”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6-02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凌源第五监狱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刑事行为能力年龄是怎么划分的呢?”近日,凌源第五监狱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法治大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与法治呵护,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凌源第五监狱联合凌源市万元店镇政府来到万元店中学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宣讲活动上,民警郭嘉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犯罪的危害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法律常识,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大家普及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等知识,勉励到场学生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勇敢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指引帮助学生用法治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随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兴趣。

  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听了民警的讲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今后,一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不伤害他人,不危害社会,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