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监狱“菜单式”政治轮训为业务骨干“点菜加餐”

发布时间:2023-06-05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辽阳监狱

  为进一步加强监狱民警队伍建设,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辽阳监狱分两批次开展主题教育“菜单式”政治轮训,为全体中层干部和优秀青年民警等业务骨干“点菜加餐”。

  “课程菜单”突出需求“针对性”

  监狱党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为参训人员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既着眼于政治理论宏观知识拓展认知,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助力参训人员树立新理念,拓宽新思路,提高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师资菜单” 突出配置“实效性”

  为保证教学质量和实效,此次轮训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大连市委党校、辽宁师范大学、海军舰艇学院的知名专家教授及省监狱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能力提升、心理行为训练等方面进行授课,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教学菜单” 突出形式“多样性”

  为丰富培训内容,培训采用“学习+研讨”“课堂+实践”等方式,创新教学模式,做到既结合形势又立足实际,既注重理论又付诸实践,既学用相长又各具特色。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聚焦主责主业座谈研讨,畅谈亲身感悟;开展拓展训练,增进队伍团结。

  开展政治轮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辽阳监狱党委将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不断优化干部队伍成长路径,搭建干部队伍锻炼平台,为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智力支持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