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监狱系统“双先”展播(四)

发布时间:2023-05-16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凌源第二监狱、凌源第三监狱、凌源第四监狱、凌源第五监狱

  全国监狱先进个人

  王振岭,辽宁省凌源第二监狱十六监区监区长。

  从警十三年的他,历经分监区长、狱政管理科副科长等岗位,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任监区长后,他加大监区管理力度,创新管理模式,通过科学排序和警察精细化动态管理,使每个罪犯在劳动、学习、就餐、就寝、队列行进过程中,始终保持所处位置统一,使管理更加有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罪犯规矩意识、集体意识和大局意识,彻底改变了监区管理力度薄弱、管理效果不佳的问题,监区在五个一评比中排名直线上升、稳居前列,成为监狱首个向全省介绍管理经验的监区,此项管理模式也在监狱全面推广,为监狱更加安全稳定提供了极大助力。

  宋明星,辽宁省凌源第二监狱狱政管理科科长。

  冲锋在前、擅于攻坚,是他一以贯之的风格。在监区工作时,他总是主动改造最难管、最顽固的罪犯,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耐心的教育,监区各项考核均名列前茅。在狱政管理科科长岗位上,他带头严格落实警察直接管理,清监巡查、执法考评、隐患排查……他总是当仁不让冲在第一线。

  面对监管工作考核科学化不足、推动力薄弱问题,他根据多年一线执法实践经验,组织制定了包含368项考核内容、近14000字的监管改造工作“百科全书”,并积极推行新的监管改造工作量化考核办法,使得监管改造更加规范、科学、精细,为带动监狱监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韩笑,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四监区监区长。

  他一直扎根在监管一线,作为监区长,在抓好“五安全一稳定”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教育职能,把握时机,寻找转机,精准开展个别谈话教育,坚持了解个人情况、谈心谈话和行为观察相结合,在谈话中掌握重点罪犯的心理特征和思想行为特点,并施以针对性的教育改造方案,提升了罪犯改造质量,稳定了监管改造秩序。

  他狠抓支部建设带队伍,既做表率,也当“师傅”,通过压担子、鼓干劲、强素质,常态开展以训促学、以赛促练,倾心提升民警能力水平,监区先后有8名青年民警被监狱提拔使用。

  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总结管理教育罪犯经验,先后总结了11篇监区精细化管理经验材料在监狱推广。

  白琰,辽宁省凌源第四监狱六监区监区长。

  作为监区负责人,他团结带领监区全体民警深入监区“三大现场”摸实情、想对策、出实招,克服种种困难,加大监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力度,以落实罪犯行为规范为抓手,大力营造规范有序、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监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在多年的罪犯教育管理探索中,形成了一整套宽严相济的管理体系。为了最大限度缓解罪犯的心理改造压力,他坚持用心用情转化罪犯,经常性组织罪犯开展文艺活动,通过活动的直观性、贴近性、参与性传达主流价值观,加上长年累月的谈心谈话,越来越多的罪犯愿意对他敞开心扉,罪犯情绪稳定了,改造压力缓解了,逐渐树立起了正确的“三观”。工作以来,他成功转化各类顽危罪犯50余人。

  高雪瑞,辽宁省凌源第五监狱干部科科长。

  “不把问题留给明天,办法总比困难多”,是他多年工作中坚持的原则和取胜的方法。无论在监区还是在科室工作,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2022年,他因意外受伤导致韧带撕裂,医生为他进行石膏固定,并建议居家静养4-6周,而他不顾领导同事的劝阻,病情稍有缓解,就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在民警档案认定、职务职级晋升工作中,他敢于坚持原则,又能换位思考;在干部管理工作中,他既致力于警力合理调配、青年民警的培养考核,又注重服务基层、提升一线战斗力,干部科工作在其带领下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多次被评为监狱年度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