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监狱系统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编辑: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战会议精神及省直机关统战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省属监狱系统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近日,省属监狱系统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建设数字辽宁、法治环境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党外人士谈问题、讲看法、提建议,既有对相关领域的理论探讨,又有对推动发展的切实举措。围绕健全我省多层次医疗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民盟成员王志新建议要实现120独立设置。在个别地区,还有地方保护主义,将120急救电话设置为本地区中心医院的急诊电话,从而造成重症病人分配不合理,各家医院的急救资源得不到合理利用,不利于社会和老百姓,更不利于病人。民盟成员邱海龙建议肿瘤早筛查规范化,建议直肠癌、胃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筛查也纳入全民筛查专项中。建议肿瘤晚期病人临终关怀专门科室和社会关爱团体,建立特殊台账方式(关于麻醉药品的管理),减少病患痛苦。围绕加快发展红色旅游方面,九三学社成员富英勋建议,整合辽宁红色旅游资源,发展辽西地区旅游经济。他说,辽宁是抗日战争的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雷锋精神发祥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要将分散的资源联合发展,加强区域合作模式,加大实景再现建设,如塔山阻击战、黑山阻击战等,将分散的资源联合发展,形成红色旅游文化产业链。围绕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方面,民盟成员潘龙岩建议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办理”,升级信息平台,增强技术支撑,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为这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感到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展现奋进新作为,努力为辽宁建设发展增添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