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 促提升 推进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辽宁省监狱管理局举办省属监狱系统财会监督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行政财务处

  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更好地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提高财务管理效能,5月16日至18日,省监狱管理局举办省属监狱系统财会监督工作培训班。省属监狱系统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精准落实省财政厅及省监狱局具体工作安排,明确今后一个时期财会监督的主要工作任务,推动省属监狱系统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邀请省财政厅政法处刘子旗同志,东北财经大学窦洪波教授、李日昱教授分别就《如何高效规范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加强财会监督 促进体系贯通》《内控管理及会计准则实务应用难点解析》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会人员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认识了财会监督的重要作用,表示将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贯彻落实好单位内部财会监督主体责任,提升财会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省属监狱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