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监狱思想政治教育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瓦房店监狱

  “听完这堂课,思想认识更加清晰了,眼界也更加开阔,也深深感受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思想政治教育课后,一名青年民警感慨地说。

  5月12日,瓦房店监狱2023年思想政治教育课正式启动。政治处主任薛智锋以“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业务能力 提升工作水平”为主题,为机关青年民警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观摩课。

  为提升“思政第一课”的品质,授课前,薛志锋对监狱民警的人生观价值观、思想纪律作风、业务能力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根据自己多年来工作经验和体会,从小处破题,确定了授课内容,并精心备课。

  课上,薛智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当前青年民警在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短板,鼓励青年民警要做到“五勤”、提高“五种能力”。

  这堂课既有宏观要求,又有具体方法,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听课青年民警深受教育和启发。

  目前,监狱已制定了科学周密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实施计划,明确具体要求,监狱领导及各监区教导员已经以多种形式为不同层次的民警上了多堂思想政治教育课,收到了良好效果。

  7月中旬,监狱将组织开展思想政治优质课评选,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