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监狱: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 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24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锦州监狱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促进青年文明号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锦州监狱开展各类活动,引领广大青年警察在监狱工作实践和社会实践中,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展现青春风采。

  “线上+线下”深入学习筑牢基石

  依托“智慧团建”“锦州青年”等线上资源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线下载体,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监狱工作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开展“唱首红歌给党听”活动,组织青年警察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警察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青年文明号永葆活力、创造力和向心力,为监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普法宣传”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在与锦州团市委联合开展的“青春辽宁 雷锋精神我传承”活动中,锦州监狱志愿服务队被锦州团市委授予“锦州青年志愿服务队”旗帜;在监狱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解答法律相关问题;开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青年交流座谈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青年警察中传承发扬。

  “规范创建”释放品牌活力

  坚持“创建达标”导向,围绕监狱工作实际,大力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等活动,不断增强青年文明号影响力,激励青年岗位建功、岗位创优,为监狱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做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监狱拥有市级三星级青年文明号集体1个、四星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个、五星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个。在青年文明号创建的浓厚氛围中,青年警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不断成长成才,仅2023年上半年,青年文明号集体中,有6名青年警察走上中层领导岗位,极大地促进了青年文明号品牌释放活力,发挥作用,激发了青年警察立足本岗担当奉献、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

  “创新展示”提升品牌认可度

  邀请锦州团市委到监狱指导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并走进监狱分控中心实地观摩青年文明号集体,进一步规范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升青年文明号品牌认可度。通过青年文化墙、荣誉墙等载体,展示近年来监狱青年文明号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实践成果,提升监狱青年文明号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树立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