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监狱举行受聘营口市第一初级中学“校外辅导员”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5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营口监狱

  近日,营口监狱民警受聘营口市第一初级中学“校外辅导员”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营口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益东为青年民警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少先队员为民警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互动机制,助力校园“德育”“劳育”“体育”的融合发展,“校外辅导员”将长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11名“校外辅导员”由监狱精心选派,均是监狱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青年民警。启动仪式上,青年民警为学生们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开启了主题教育进校园的第一课。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着一阵阵嘹亮的歌声,青年民警带领全体学生开展了徒步拉练。途中,青年民警为学生介绍了营口监狱70余年的发展史,讲述了几代监狱民警用智慧和汗水建设家乡的艰辛历程。民警不断鼓励少年们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将拉练路看成学习路、成长路,不畏风雨,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