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监狱“四力”齐发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9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北镇监狱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北镇监狱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四个发力”上下功夫,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

  在思想引领上发力

  层层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办主题教育读书学习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撰写理论学习笔记等方式,强化自主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

  在比学赶超上发力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涵盖的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等为主要内容。参加预赛的18支队伍中有6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队伍根据总分排名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调查研究上发力

  为深化监狱党委和基层民警之间的沟通交流,监狱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民警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主题教育、监管改造、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展开面对面交流,谈思路、谈办法、谈期盼,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监狱的长远发展共商对策、共寻良方。

  在监地共建上发力

  监狱注重与北镇市地方部门开展联动共建活动,与地方公、检、法、税务系统及锦州银行联合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青春谱长歌”主题演讲比赛。来自6家单位的14名选手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的特点和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感悟,用自己的身边人、身边事展开演讲,充分展现了6家参赛单位青年党员干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