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第三监狱“六学”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31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凌源第三监狱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凌源第三监狱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结合职责职能,通过“六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全面研学

  精读原文、深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举办读书班。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带学、沉入基层领学督学,形成纵横交织、条块结合的学习机制,做到一体推进无死角,全员覆盖无遗漏,同频共振齐学习。

  基层践学

  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监狱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主要调研方向和重点。班子成员紧扣影响监狱发展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与民警职工面对面、心贴心,摸实情、寻答案,切实做到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到基层学习、求解找答案,以深化调查研究寻找制约监狱发展的症结,破解监狱发展的难题,以解决发展问题检验学习成果。

  红色拓学

  坚持用好属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民警职工到朝阳赵尚志纪念馆参观学习,观看红色电影《望道》,缅怀革命先辈,感悟他们的思想觉悟、政治品格、优良作风,引导民警职工在自觉对标检视中学出深度、学出信念、学出实效,激发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

  网络助学

  将学习课堂拓展到平台、指尖,利用“网报微端屏”时时跟进学习主题教育热点内容,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快速送达民警职工的案头、手头。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和学习资料摘编,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进一步激发民警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同时组织民警职工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为民警职工上了一堂纪律建设主题党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课堂授学

  组织民警职工到市委党校参加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民警职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检验促学

  为摸清底数,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查找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的短板和不足,监狱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组织11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主题教育知识测试,考试过程设专人监考,确保考试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达到以考促学、考学结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