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领导到抚顺第一监狱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局行政财务处、抚顺第一监狱

  为进一步推进省属监狱系统狱政设施标准化建设,提升监狱安全防范能力,5月30日,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韦敏一行到抚顺第一监狱就狱政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省监狱局副局长李宁、总会计师赵延罡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监狱监管设施、罪犯食堂、罪犯监舍和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罪犯学习、生活等情况,对监狱监管设施陈旧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监狱局有关领导代表省监狱局对省财政厅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省属监狱系统狱政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抚顺第一监狱就监狱狱政设施建设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调研组表示,监狱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对推进平安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特殊作用。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根据省财政实际状况,通盘考虑、综合施策,大力支持监狱发展建设,提升罪犯医疗保障水平,持续推进狱政设施标准化建设,协调解决监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强调,各监狱要结合工作实际,抓住问题的关键点,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强财政支出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