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童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3-06-01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辽宁省女子监狱

  红色传承,童心向党。省女子监狱在“六一”国际儿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跨越时空相伴童行 情系国家血脉传承”红色主题亲子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影片《五四青年节的由来》拉开序幕,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帝国主义的强取豪夺、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一段段屈辱的历史,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活动中,大家以爱国青年反对不平等条约为体验主题,通过破冰游戏的方式介绍自己,选好角色,换上学生服,很快进入状态,“救国之路”正式启程……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热情高涨,纷纷书写、制作标语,高喊爱国口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场齐唱的一曲《少年中国说》将活动推向高潮,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也激励青年一代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活动现场评选出“最佳突破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并为每一位小朋友送上了精美的红色书籍。

  本次活动通过历史角色演绎的形式,帮助父母和孩子们共同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增强了爱国情怀,激发了孩子们在镜头面前勇于表达和乐于分享的信心,加深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中释放天性,度过充实又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