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蓝携手 与爱“童”行

发布时间:2023-06-01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沈阳第二监狱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沈阳第二监狱青年民警走进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并带来节日的祝福和暖心的陪伴。

  在福利院教师的陪同下,青年民警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具体情况。民警代表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送上节日祝福。

  “谢谢叔叔!”“叔叔,你看我的小跳蛙。”“姐姐,这是我新画的画,是昨天的彩虹。”“看我跳得高不高,我以后要当灌篮高手!”孩子们献宝一般展示着自己的玩具和作品,与青年民警们分享成长的点滴趣事,青年民警们也为孩子们讲述自身成长经历,用自己的“糗事”鼓励孩子们不怕失败、无畏向前。

  随后,青年民警为孩子们带来预防未成年犯罪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孩子们讲述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后果、对社会的危害,并通过列举因犯罪而自毁前途的青少年案例,让孩子们对未成年犯罪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增加法律意识的同时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近年来,沈阳第二监狱以青年工作部为阵地,多次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学子、困难家庭送去关爱,许多民警更是常年默默资助困难儿童,用朴实的爱心撑起幼小的希望。

  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民警们希望通过点滴小事,让孩子们满怀对未来的期望,坚定不懈努力的信心,未来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同时唤起社会各界的更多关爱,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多成长快乐,为社会和谐美好注入更多爱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