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星星的孩子”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营口监狱

  6月1日,营口监狱民警来到营口市金石幼儿园,与自闭症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民警们跟老师及家长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情况,在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和心理疏导。

  为给孩子们创造欢快的节日氛围,在老师的带领下,民警们积极引导孩子们开口表达,孩子们围在民警身边,时不时发出清脆的笑声。

  民警们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玩具和零食送到每个孩子手中,让孩子们在关爱中体验成长的快乐,感受爱与被爱的温暖。

  首次参加活动的民警张添贺说: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真的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教育改造罪犯是我们的职责,但关爱特殊人群更能彰显监狱民警的责任和担当,以后我更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营口监狱多年来一直关注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自2010年开始,定期走访自闭症儿童,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提供心理咨询和物资资助,重点帮助解决自闭症儿童基本学习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