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系统监管改造规范化管理工作凌源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凌源监狱管理分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监狱规范管理进程,6月1日至2日,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在凌源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监管改造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采取观摩、演练、交流的形式,总结了近阶段以来全省监狱在监管改造规范化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明确监管工作中规范化管理标准,部署全省监狱对标对表、全面提升。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国,副局长孙涛出席会议,全省各监狱、局机关有关处室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凌源市公安局、朝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朝阳支队二大队等单位参加。

  参会人员参观了凌源监狱狱史馆,回顾了凌源监狱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创业历程;到凌源第二监狱、凌源第三监狱、凌源第五监狱实地观摩监狱规范化管理工作成果。抽调各监狱业务骨干对凌源第五监狱开展了全方位清监工作,并对清监标准、方式和重点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做到在工作中培训,在培训中练兵,为提升全省清监工作规范化水平奠定新的基础。

  会上,凌源第二监狱、凌源第三监狱、凌源第五监狱分别就规范化管理工作作经验汇报。

  会议指出,现场会的准备过程是提升的过程、思考的过程,也是落实的过程,各监狱要保持工作成果不降低,形成“制度围墙”,共同推进规范化管理工作走向深入、迈向新台阶,确保全省监狱安全稳定和民警执法安全。

  凌源现场会是对锦州现场会工作成果的深入巩固、全面提升和再度检验,充分展示了辽宁监狱管理理念、工作成果和民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了与驻地公安、检察、武警等相关部门“三共八联”建设和警务协作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