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授旗!“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省鞍山南台监狱分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8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鞍山南台监狱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6日,辽宁省鞍山南台监狱特别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特级劳动模范、改革先锋称号及奖章获得者、2010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剑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工会主席李长志亲临授旗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郭明义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深情讲述了他几十年如一日,秉承初心使命,传承雷锋精神的经历和感悟,鼓励大家要学雷锋、做好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用真情播撒雷锋志愿者的大爱。宣讲过程中,郭明义结合《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歌曲的演唱和《沁园春·雪》等诗词的吟诵,使在场警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感染,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李长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伴随着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郭明义将“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省鞍山南台监狱分队旗帜授予鞍山南台监狱。“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践行雷锋精神的庄严承诺,代表着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监狱警察的坚定决心。

  段剑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鞍山南台监狱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做法,“这是辽宁监狱系统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推动监狱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必将为监狱志愿服务活动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也必将推动监狱志愿服务进入一个新的更好的发展阶段”。他号召鞍山南台监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要紧跟榜样学、立足岗位学、健全制度学、守正创新学,争做“雷锋式”监狱警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护航和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鞍山南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国林在发言中表示,学雷锋是没有终点的“爱心长征”,“郭明义爱心团队”辽宁省鞍山南台监狱分队必将紧跟郭明义学雷锋的脚步,在省监狱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不断崇德向善、创新奉献、勇担责任、服务社会,推动监狱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

  授旗仪式由鞍山南台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国栋主持。监狱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授旗仪式前,郭明义到监狱指挥中心、刑务办案中心、监区、罪犯伙房、罪犯监舍等处进行了参观指导。/王一博 图/马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