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第五监狱:扬“清”助“廉” 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凌源第五监狱

  “专题片中的案例直击心灵、触及灵魂,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绝不能让自己变成‘片中人’”。近日,凌源第五监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与会警察观看警示片后感慨道。为持续强化监狱警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凌源第五监狱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以案为鉴鸣警钟。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监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公职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全体警察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以实际行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以文净心强意识。为传播廉洁文化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监狱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等空间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在OA办公系统开辟廉洁文化专栏,编辑廉洁语录、廉洁典故、警示课堂等90余期,让“廉”随处可见,随时可见。监狱在警察及家属中广泛征集廉洁书画作品,并在办公楼集中展览。书画作品内容涵盖格言警句、廉洁诗词、祖国风光、人物特写等,以多种形式使清廉文化加深加固,入脑入心。

  以家助廉固防线。监狱邀请警察家属代表来到监狱开展家庭助廉工作,向警察家属介绍监狱整体情况和警察的工作情况,发出家庭助廉倡议,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与家庭形成合力,净化警察生活圈、朋友圈,以德治家、以廉护家,使家庭成员成为时刻提醒监狱警察拒腐防变的“敲钟人”。

  下一步,凌源第五监狱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导警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清正廉洁,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王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