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灵魂!这场警示教育活动很“提神”

发布时间:2024-03-29 编辑:网站管理员01 来源:沈阳第一监狱

  近日,辽宁省公安厅、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月”共建活动在沈阳第一监狱开展。期间,省公安厅先后组织三批公安民警共计560余人,通过参观罪犯一日生活流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公安民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廉洁从警真正印于心、落于行。

  活动中,公安民警参观了罪犯生活、学习等改造场所,了解罪犯的日常生活和改造情况,大家纷纷感慨道:“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廉洁自律的警钟被频频敲响。大家集中观看了发生在公安民警身边的真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职务犯罪罪犯以自身成长历程、犯罪心理过程和身陷囹圄的悔恨,深入剖析了自己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看着职务犯罪罪犯“现身说法”,在场的每个人都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也更加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警示教育活动后,民警纷纷表示,警服与囚服的转换只在一念之间,一定要以案为鉴,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纪律和规矩“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

  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选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密森,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剑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长志等领导分批次参加了活动。/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