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辽宁监狱两名警察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3-04-27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瓦房店监狱、省第二女子监狱

  今日上午,2023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瓦房店监狱 于 勇、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 李奕萱被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于 勇,辽宁省瓦房店监狱副监区长、三级警长,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大连好人”“2020年度省属监狱系统十大杰出青年”“辽宁省最美志愿者”“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热心公益,二次无偿捐献彰显人间大爱。2019年,得知HLA配型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合时,于勇义无反顾地捐献了216 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浊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火。2022年,这位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病情复发,他又毫不犹豫地再次捐献了90毫升的淋巴细胞悬凝液,为其生命续航。

  履职尽责,为罪犯铺就回归新生路。在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中,于勇积极鼓励在监罪犯学习职业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助力诸多罪犯顺利回归社会。2018年10月至今,他已成功改造了270余名罪犯,其中有20余人回归社会从事缝纫工作,5人担任车间班长。

  李奕萱,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副监区长,三级警长,曾荣获2018年联合国二级和平荣誉勋章,2020年省司法厅个人二等功,2021年省属监狱系统“五四青年卫士”,2022年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退役军人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授予的辽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等荣誉。

  政治坚定,牢记使命,听党指挥。李奕萱曾是一名军人,退役后成为一名监狱警察,她始终牢记监狱警察职责使命,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严肃认真对待,尽心尽力干好。做人以德为本、做事以德为先,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筑牢做人干事根基。

  作风过硬,知重负重,敢于担当。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初期,她主动支援参与湖北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当地警察开展对在押确诊罪犯的监管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援鄂抗击疫情任务。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2022年初,在43天的封闭执勤期间,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硬核作风,她带领值班民警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意志,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