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监狱系统“双先”展播(二)

发布时间:2023-05-09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沈阳第二监狱、沈阳造化监狱、辽宁省女子监狱

  全国监狱先进个人

  朱晓雷,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九监区监区长。

  作为一名经历过军营淬炼的“老兵”,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提出了“监区班子向我看齐,全体民警向班子看齐”的口号,团结带领监区全体民警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严格落实执行各项制度,确保了监管秩序持续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提升。

  12年的基层一线工作让他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改造经验,他坚持以人为本,针对罪犯的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教育改造方案,或是借助亲情的力量让失去改造信心的罪犯重新燃起新生的希望,或是用真诚的关爱融化反改造罪犯内心的坚冰走上正确的改造之路,两年来,他累计化解罪犯矛盾31起,教育转化顽危犯19人。他始终坚信“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就算罪犯是块冰冷的石头,我们也能用心将他焐热!”

  谭红雨,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从1995年入伍到2005转业至今,28年纪律部队生涯锻造了他坚韧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在他的带领下,监狱应急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体系的“中枢”作用,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视频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精确定位问题点位,及时联动纠正解决;在警务督察工作中,他采取督察部门发现问题、职能科室量化考核、问题部门整改反馈“三位一体”的督察模式,通过实地督查和视频回放督检的方式帮助基层单位解决问题,提升民警履职能力。

  作为青年后备干部“巡查+点评”培养模式的“班主任”,三年来,他先后带班100余批次,结合新警培训和警务督察工作经验,手把手地教、点对点地讲,并通过提前“布置作业”,课后“批改作业”的方式,使青年民警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同时,拓展思维、增长见识、提高本领,为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力量。

  刘建兵,辽宁省沈阳造化监狱二监区一级警长。

  他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无论面对什么急难险重任务,他都能够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困难面前更是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我来”“跟我冲”成了他的工作常态,面对复杂的押犯结构和重点罪犯的消极抗改情绪,刘建兵硬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积极探索教育改造罪犯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个别教育谈话、亲情感化等方法,及时消除重点罪犯的消极抗改情绪,教育改造罪犯重获新生,为监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200余小时、义务理发7000余人,学雷锋志愿服务31年,他用无私和爱心浇筑和谐、传递温暖,用奉献和坚守淬炼初心、践行使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郑  鹏,辽宁省沈阳造化监狱七监区副监区长、三级警长。

  他将在驻外工作期间学习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日常工作中,他坚持每天进行安全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累计消除安全隐患87起。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中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面对顽危犯教育转化的难题,他勇于探索教育改造方式方法,累计教育转化顽危犯25人,让罪犯重获新生,为监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王  静,辽宁省女子监狱二监区监区长。

  从警23年,她始终坚守在监管改造第一线。作为出入监罪犯监区的领头人,她带领民警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改造方法。她结合新收押罪犯的身心特征和犯罪性质,因人施教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帮助罪犯迷途知返;她分析未成年犯的行为特征,将教育感化与行为矫正相结合,以文化知识与伦理教育为补充,使罪犯建立改造信心;她积极建立刑释罪犯教育体系,为临近刑释罪犯制定有针对性的课程,帮助罪犯顺利回归社会。

  她甘于奉献,服从大局,以身作则做表率,严于律己勇担当。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坚守在工作一线,她的率先垂范与无悔付出是民警学习的榜样与奋进的方向,

  来源:沈阳第二监狱、沈阳造化监狱、辽宁省女子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