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监狱系统“双先”展播(三)

发布时间:2023-05-11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辽宁省女子监狱、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凌源第一监狱

  全国监狱先进个人

  白晖,辽宁省女子监狱十一监区监区长。

  从警26年,她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监狱工作的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她身先士卒、甘于奉献,带头封闭备勤执勤。她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民警的“团结、互助、奉献、创新”意识,同时组织互助小分队,解决在岗民警的后顾之忧,打造出一支能打硬仗的民警队伍。

  她积极探索罪犯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针对监区罪犯老龄化特点,开设监规教育、国学教育、爱国教育、歌唱班等课程;针对监区罪犯身体素质较低的特点,开设八段锦、拍拍操、曼陀罗彩绘等特色活动,在强化罪犯行为养成的同时,丰富罪犯改造生活,确保了监管安全稳定。

  郎朗,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四监区监区长。

  从警17年,她始终扎根基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了对监狱事业的无限忠诚,以深厚的为民初心践行了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刻画了扎根基层的藏蓝情怀。

  她狠抓监管制度落实,在罪犯“三大现场”“五个重点”管理中推进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针对女性罪犯的特点,运用行为养成、心理矫治、普法教育、职业培训等方式方法,深度落实精准教育转化模式,提升罪犯改造质量。多年来,累计经手办理的“减假暂”案件1100余件,无一违法违规。

  她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带队伍,不断提升监区整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她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监区“主心骨”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守护一方平安。

  赵越,辽宁省凌源监狱管理分局副局长。

  他守正创新,规范管理,牵头组织进行办公楼外墙保温改造,主持建成480平方米的民警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为100余名民警职工打造良好舒适的办公环境。完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持续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92辆次,实现安全行驶零事故。

  他勤政务实,细致周到,疫情防控期间,他一日未休,协调拟定防控系列预案13个,有序协调凌源地区6所押犯单位、1所医院综合防疫工作,开展大型联合消杀,紧急协调短缺防控物资,为推动凌源地区监狱工作发展、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内外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张宗惠,辽宁省凌源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从红海滩头到凌河之滨,从警42年的他在异乡的土地上深深耕耘了24年,用心用情诠释着坚韧与顽强,在第二故乡书写了监狱人的奉献与担当。

  他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摸索创新工作模式、激发队伍活力的办法。经过充分论证,在监狱推行大监区、大分监区管理模式改革,提倡把80、90后优秀青年选拔到领导岗位任职,实行层级管理,工作细化到岗、责任到人。领导干部的平均年龄从47岁下降至38岁,青年民警实现了从“被动推着干”向“主动比着干”的蜕变,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他从优待警,为民服务,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了切实为基层减负,提高民警工作效率,他主持建成了高标准民警职工服务中心,每日可为民警职工提供洗车洗衣服务100余人次,充分保证一线执勤人员休息时间,切实提高了民警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润涛,辽宁省凌源第一监狱劳动改造科二级警长。

  他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一千多个日夜里,他始终坚守在为民服务一线,秉承“再快一秒”的服务理念,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叫响了“杨润涛服务站”的良好口碑。

  他是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贴心人”“好大哥”“活地图”是群众送给他的称号,他所做的每一件小事,让监狱政务更加通畅,擦亮了监狱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他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疫情期间,一千多辆车通过他的安检站,创下了货物进出“零差错”“零感染”的记录,撑起了一道确保监狱防疫总体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