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监狱系统“双先”展播(六)

发布时间:2023-05-26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锦州监狱、辽阳监狱、营口监狱

  全国监狱先进个人

  高永令,辽宁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负责人。

  在锦州监狱担任副监狱长期间,他积极打造“管得住、教得好”的教育改造模式,将优化合成警力与信息化技防手段统筹结合,开展重点监区督察、重点时段巡查、“驻在式”检查、安防设施排查、重要部位夜查等5项巡查检查,将问题分类整合,建立台账,综合研判,对症施策。以“智慧监狱”建设为抓手,在疫情期间有效利用远程可视系统平台,开通可视亲情电话,使罪犯能够与家人实时连线“面对面”,感受亲情“心贴心”。

  到省监狱局指挥中心工作后,他积极打造“一个中心、两级管理、三维防控”模式,大力推进“智慧监狱”建设,使指挥中心真正成为全省监狱安全稳定的“千里眼”与“压舱石”。

  罗洪浩,辽宁省锦州监狱八监区监区长。

  他大力推动罪犯教育改造工作,多年来,不断创新教育改造罪犯的方法和手段,多次走访罪犯户籍地帮助寻找长期联系不到的罪犯家属,使罪犯与家属得以团聚;动员监区民警职工给罪犯捐赠正能量图书300余册,丰富罪犯改造生活;助学家中贫困的罪犯子女,展现人文关怀;组织寓教于乐类的文体活动,让罪犯展示特长,增强罪犯的集体荣誉感……在他的教育感化下,80名顽危犯转化成改造积极分子,600余名罪犯转化成为守法公民。

  在监管工作中,他见微知著、紧盯隐患,每天巡查罪犯改造“三大现场”,检查监管设施安全,观察罪犯的改造情况,平均每天巡视巡查3万步,确保了监区的安全稳定。

  仲文,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负责人。

  2020年1月至2022年8月,在担任辽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期间,他坚持政治引领,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保障了监狱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他始终坚持思想政治统领,狠抓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两级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开展机关科室整合、全员竞聘上岗等工作,不断凝聚干部队伍强大合力。

  他牢牢坚守监管安全底线,强力推进监狱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完善监管改造设施、排查监管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监管安全;上任初期正值疫情暴发,他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连续封闭执勤,保障了监狱绝对安全稳定。

  他努力践行教育改造宗旨,大力开展罪犯思想政治教育,亲自与重点罪犯教育谈话,切实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监狱监管秩序稳定,各项工作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

  魏春辉,辽宁省营口监狱十五监区副监区长。

  特殊岗位,亦警亦医。13年来,他始终坚守“警察蓝”和“天使白”的独有情怀。他注重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全国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中,凭借过硬的本领获得辽宁省城市全科医疗项目第一名,并代表辽宁参加全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批进入监内封闭执勤,积极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监区防疫消杀;在罪犯医疗工作中,他强化罪犯日常诊疗、住院医治,规范指导用药,救治罪犯与监管安全并重,推动监狱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在武汉方舱医院,他担任医疗救助专家组成员、信息部副主任,全程参与每名患者诊疗活动。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和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忘我工作,虽然每天睡眠时间不足五小时,但是他沉着冷静、毫不松懈、坚韧顽强,被称为“医院大脑”“发动机”,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王荣,辽宁省营口监狱十二监区副监区长。

  从警17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监管改造一线,吃苦耐劳,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业务精湛,大西北出生的他被同事们称为“西北白杨树”“安全哨兵”。

  细、严、实是他工作的突出特点。他一丝不苟落实监狱规章制度,把功夫用在平时、事情做在前面,尤其在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管理上反复检查、演练,用制度的严格落实形成监管安全的坚实屏障。

  他善于捕捉罪犯心理,注重执法温度,准确把握时机,对罪犯进行针对性极强的心理矫治,帮助罪犯化解不良情绪,树立改造信心。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监区各项工作在监狱名列前茅,连年被监狱评为“无违纪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