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监狱系统“双先”展播(八)

发布时间:2023-06-05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鞍山南台监狱、省局警务训练基地、辽西新康监狱、沈阳市东陵监狱、大连市监狱

  全国监狱先进个人

  张宇,辽宁省营口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2019年11月—2023年4月担任鞍山南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监狱事业,三年如一日,一直住在监狱值班室,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

  他靠前指挥,每天对监内管理进行视频督查调度,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监狱规范化水平有了巨大提升;他敢抓敢管,对一切违规违纪问题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并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先后24次给民警职工讲廉政党课,从严管党治警取得了新突破,民警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爱警暖警,注重落实从优待警政策,积极推出多项暖警惠警举措,为民警职工办实事做好事10余件,民警职工幸福感获得新提升。

  鞍山南台监狱先后获得“省属监狱系统先进单位”“省属监狱系统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省属监狱系统纪检工作先进单位”“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立集体二等功。

  刘长治,辽宁省监狱管理局警务训练基地副主任。

  多年来,他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作为基地副主任,他在教学、管理等培训工作中敢于创新,凡事亲力亲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在做好常规培训之外,他积极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与多家单位建立了友好关系,搭建了合作办学的平台。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做表率,与民警一起“同隔离、同坚守”,确保了基地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为基地青工委主任,9次率领青年志愿者团队主动深入驻地社区,帮助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王国辉,辽宁省辽西新康监狱病犯监区副监区长。

  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困难,敢于斗争。在日常工作中,他克服日久而生的懈怠,多年如一日保持工作中的清醒,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做到慎终如始,常干常新,不倦不怠。

  在专项工作中,他创新工作方法,挑战工作盲区,扎根监管一线,深入防疫前沿,钻研管教技巧,改良改造方法,极大地提升了工作质量。

  在封闭执勤工作中,他研学工作制度,学习病犯管理经验,科学落实防疫政策,规范病犯日常养成,很快成长为病犯监区工作的行家里手。他还主动承担封闭执勤人员的日常生活管理任务,当好服务员、管理员和联络员,为封闭执勤工作的高效运转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宝玉,辽宁省沈阳市东陵监狱三监区监区长。

  9年特战军旅生涯铸造他骁勇善战、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19年监狱人民警察经历练就他心细如发、坚强似钢的工作作风;26年党龄映照着他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

  他始终保持着对监狱事业的不懈追求,在监管改造工作中善于用心思考,敢于较真碰硬,小到罪犯一个牙刷摆放的方向,大到罪犯改造的实时思想动态,他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罪犯管理的每个细节,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监区每位民警。

  作为监区长,他履职尽责勇担重任,充分发挥每名民警的能力特点,善于倾听、敢于创新,在他的带领下监区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所在监区被市司法局评为“标准化监区”,并多次在座谈会上推广经验。

  王赛,辽宁省大连市监狱六监区监区长。

  “物防技防重在人防,千患万患麻痹首患。”工作中,他突出工作重点,注意有的放矢,真正做到不漏管、不失控。监区连续多年监管工作安全无事故,监区的安全监管工作方法多次得到上级机关肯定。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他针对不同罪犯性格特点,制定了一批符合具体实际的教育改造方案,以促进法理情的融合打破了罪犯心理桎梏。

  “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对这份工作负责任,不能出任何差错。”罪犯外诊就医,医院传染病患者较多,民警戒护时有被传染的风险。他总是主动承担风险、承担职责,带头到医院值班,完成戒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