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4-03-05 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辽宁省女子监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监狱民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辽宁省女子监狱开展“打造‘雷锋式’警队 争做‘雷锋式’警察”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 示范有我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活动中,监狱将8个部门列为“学雷锋示范岗”,激励他们传承发扬好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取得新的成绩,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模范践行者。同时,部门负责人与青年警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决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监狱长王蔚就“打造‘雷锋式’警队 争做‘雷锋式’警察”发出倡议,希望全体民警时刻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饱满的热情,守为民初心,铸忠诚警魂。

  立足岗位 尽责有我

  为弘扬雷锋精神,监狱组织青年民警重读雷锋日记,高擎雷锋精神火炬,当好雷锋精神传人。

  青年民警发挥自身特长,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青年民警为未成年罪犯进行“建立健康人际关系 助力个体心灵成长”团体沙盘辅导,提高了教育改造质效。监狱“青年文明号”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组织民警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罪犯未成年子女,用亲情感化助力罪犯走好改造之路。 

  服务社会 普法有我

  监狱联合雏鹰实验小学为同学们进行普法宣传。民警姜婷婷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为题,结合真实案例,从守法的意义、法律责任年龄到预防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同学们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该怎么办?”“我们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同学们积极回答课堂提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