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迎盛会 翰墨抒豪情——辽宁省监狱管理局主题书法作品展在营口监狱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6 编辑: 来源:营口监狱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广大警察职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近日,省局工会筹办了“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法作品展,不断激励全体警察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由营口监狱工会承办,得到了省属监狱系统警察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自4月下旬以来,共收到来自系统内80位作者105幅书法作品。8月初,营口监狱工会邀请到营口市书法家协会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评审,评选出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优秀奖35名。

  9月2日,秋高气爽,天朗气清,主题书法作品展在营口监狱职工书画工作室隆重开展,营口监狱及企业公司班子成员、获奖作者及广大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活动。71幅书法作品,书体俱全,各具特色,内容紧扣主题,具有深厚的艺术感染力,全面展示了监狱系统广大警察职工忠心向党、喜迎盛会的良好精神风貌。书者用心,观者入心。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大红的展标不时吸引参观者纷纷拍照留影,驻足作品前或细细品味或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能够受到如此艺术熏陶倍感荣幸和鼓舞。

  此次省属监狱系统艺术作品展是营口监狱继2021年之后第二次承办,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自3月份接受任务以来,营口监狱党委高度重视,责成工会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营口监狱工会与省局工会密切沟通,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立足留出更充分的时间做好后期工作。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人士对号打分,量化评审,强化沟通,提高效率,主动作为,确保活动流畅通顺。

  打造基地,植根沃土。省局投入专项资金,扶持建立了“营口监狱职工书画工作室”,既保证了系统内艺术展览的场所物质条件,又有效带动了营口监狱广大民警职工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舒缓了工作压力,涌现出更多的文化艺术人才,展现了刑罚执行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

  (文/刘德东 图/杨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