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抓党建筑忠诚 强基础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09 编辑: 来源:省第二女子监狱

  辽宁省第二女子监狱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植根于民服务群众,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强作风,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协同推进监狱事业改革创新。

  完善支部建设 强化基础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监狱党委将狱属党支部进行规范调整,重新划分了30个党支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展接收了13名预备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监狱高质量发展中高高飘扬。

  充分利用平台 提质增效

  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组织活动为载体,推进狱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教育引导全狱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永保政治本色,练就过硬本领。

  知敬畏守底线 以案为鉴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分5批次组织全狱警察收看《绷紧规范执法之弦 筑牢遵法守法底线》警示教育片、《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宣传教育片,并对照党章党规、监狱制度、执法条例撰写心得体会,实现了全员参与,全面教育。

  教育学习结合 弘扬正气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监狱党委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学习有机结合,号召全狱警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意识,严明组织纪律,传递清风正气。全狱警察结合岗位工作,深入研讨,进一步解决了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

  严肃组织生活 规范执法

  紧紧围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警察规范文明执法”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等方式,深挖思想根源,对照剖析、解决整改,不断提高监狱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文/李国利 图/董畅 张菡)